磁磚,這是決定整間浴室視覺的工程,它將直接影響到你跟浴室十五年的關係。

這跟個性沒關係,人就是視覺性的動物,不管它如何的實用耐操,如果你看他不順眼,他就不是間好浴室,因為,出錢的就是你啊。

而因此,『貼磚』這個步驟是你比較容易檢查出問題,也是最在意的地方。


很多人非常在意磁磚間的間隔,我必須承認我也很在乎,但,實際上間縫是不可能省去的。

因為台灣處於地震帶,有時我們雖然沒有感覺到,仍然有著些微無感地震

因此,我們採用歐洲建築標準:2mm的距離,當作磁磚間隔最小限制,當然,這不可能是用尺一個個量的

我們會用這個十字當作標準,確保每一條間縫都能呈現出一體直線的美感

DSC00520


DSC00528


而復古磚,我們則會建議使用5mm的間隔,來確保它的懷舊手工感能完整呈現而不被影響到。


而填縫劑,既然在浴室,當然要選擇吸水率超低的防水型填縫劑,還有請注意:


不管任何顏色的填縫劑,久了它一定會稍微變色,而受影響最小的絕對是灰色!

 

但你不要因為這樣而捨棄白色填縫劑,復古磚配白色實在是不可不選得最佳組合!!

 

上面這些,是你在施工前就可以想像得到而且可以準備的事情,再來就是當你在現場的注意事項

 

而如同之前的步驟,在一開始師傅的動作,你就可以知道:他是哪一種態度的工人。

 

 

 

小鋪的門市在台北,不能說整齊,甚至工作人員的桌面都堆到爆開了,

亂桌  

 

但對於貼磚這件事,我們仍然秉持着『扎實』,這個工作態度地堅持,他不用去日本學很久,也不用花錢上課,

而是用心去從頭開始想:我們要如何讓『貼磚』這件事在最單純沒有其它因素的影響下完成?

---去除不純物,讓防水層,與黏著劑級瓷磚間不受到異物的影響---

DSC00498

 

一般師傅通常會這樣想:防水層上面就要貼磚了,我幹嘛還要掃他,甚至是---

 

DSC00507

 

擦拭他,但當你理解到去除不純物的概念後,你就會發現不做這件事,變少的只是他自己的時間及你要付的工錢,而不是掉磚率。

 

也許,3,000元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很貴的金額:他大約是一個工人一天的工資,大約是一雙好一點的球鞋,PS3遊戲兩片。

但是,當你或是家人因為掉磚而受到傷害時,這3,000元醫藥費又變成3元,而且甚至變成不是錢----更何況你還要補回牆上那超過3,000元的破洞

 

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還補上接下來這個動作,一個非常簡單卻又很多師傅不做的動作:雙面塗抹

DSC00516

這個步驟非常簡單,你只要在牆上抹上黏著劑,在瓷磚背後也抹上黏著劑就好了,但是,就是很少人這樣做

 

這不是因為這樣材料會用的特別多,也不是因為這樣黏著劑會滿溢出來,而只是因為這樣花了他-----10秒鐘

 

DSC00517


我們使用的磁磚黏著劑拉拔力可以達到每平方公分承受22.1公斤的拉力,但,我們仍然使用雙面塗抹

 

就算這個產品也是我們開發,而且非常值得驕傲的產品,但我們仍然遵守著這項規定,原因就在我們的要求:

 

讓『掉磚』這件事,只發生在世界末日的那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磚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